Sis-Bro 侦探事务所·楔子

买定离手了啊。

本故事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算你抄我。

禁转。


💕【星璃巷子里的事务所】

T市的星璃巷子是商业区闹中取静的一处地方。巷子是斜斜的一道上坡路,坡低下的街角有一家猫咪咖啡馆,老板家的花花,毛毛和泡泡分别扎着红绿黄三色的领结,排排卧在店门口晒太阳顺便招揽生意。

一个男人忧心忡忡地路过,脚步急切且凌乱,险些踩到泡泡的尾巴,泡泡不满地“喵呜”叫了一声。

他才发觉到,不好意思地弯下腰拍了拍黄的领结的小猫咪的脑袋,往巷子深处走去。三不五时地看看手机,那男人抬头挨排看着沿街的招牌,直到走到斜坡上一处二层半的跃层小楼前才停住脚步。

小楼二楼醒目地飘着一条鲤鱼旗,大门是乌木金边的,带着很传统古典的铜质扣手,门侧挂着一个招牌:

【Sis-Bro侦探事务所】

看着招牌一角上那排可爱的粉红色猫爪印,那男人把手机放进上衣口袋里,犹豫着要不要去拍门。却听到楼上便传来一阵嘈杂声,像是锅碗瓢盆打翻的声音。

紧接着一声女声传出来,听着也不过二十几岁,也许更年轻:

“王嘉尔,说了多少次了,我煮咖啡的时候不需要你给我表演双截棍解闷!”

“肉巴姐姐~”

接着是一个撒娇(?)的,并不标准的普通话,是外国人??

“Get Out!”

这些零零碎碎的对话,江秦回想起同事聊天时无意间提到的这件事务所,也是他最后下定决心的原因。据说是小到猫狗走失,大到人命悬案,连市局的白探长都是这里的常客。因为只要他们一出手,没有了解不成的案子……

看来扑风捉影的传闻是不能尽信。

他叹了口气准备回去,一转身就看到一个年纪不过十七八岁,面容冷峻秀气的少年站在他面前,正吓了他一条。

那少年单肩背着个书包,像是刚放学回来,他说话的声音很轻,带着点儿北京口音。

“您是有事儿要委托我们吗?”

江秦愣了一下。

我们?

听他的意思,这个看起来还在念高中的少年也是侦探事务所的一员。

这孩子……靠谱吗?

江秦暗自摇摇头,只说,“没有,我找错地方了。” 他与那少年擦肩,却听到身后他的声音说了一句,

“那等您想明白再过来吧,反正商业街分行离的也不远。”

江秦猛地停住了脚步,回头看他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银行上班。”

“因为您穿了一双很不搭的皮鞋,还有手表的搭配……之前那套应该是西装或者西装类型的工装,您有换过衣服吧?”

“那你怎么断定我就是商业街的银行的呢?”江秦完全不解地问道。

“这一路我没有看到出租车下来,说明您是走来的。星璃巷子这边儿全是商铺,没有办公楼,也只有那家银行是需要穿正装上班。”

江秦想了想,反驳道,“如果我是从别的地方打车到商场,再走过来的呢?”

少年低头看了眼手表,“银行一般要五点下班,现在这个时间,从最近的新街口分行打车过来,晚高峰又堵车,最快也需要超过二十几分钟时间,可现在才五点十七分。”

江秦看着他,一时间哑口无言,因为他的确说的没错。

那少年说完,上前一步把门口的铜质门扣手往下面划了一下,那块乌木门板之下竟然藏着一小块电子屏幕,少年把食指贴上去,门“滴”了一下,打开了。

“进来坐会儿吧。”

少年自然地回头说了一句,对江秦还愣神观察指纹门锁的反应见怪不怪,像是笃定他会跟上来。

不过事实也的确是这样。

那少年像是天生有说服力,江秦踏进那扇大门的瞬间,觉得同事们对这间传奇的事务所的传言,也许是真的。

那他这次,应当是不虚此行。

夕阳的余晖洒在会客室,亚麻色的沙发,和茶几玻璃花瓶里的郁金香和阳台上郁郁葱葱的绿植,还有空气中若隐若现的咖啡香味,使得这个事务所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家,而不是一个办公场所。

“您随便坐,我叫我姐给您倒杯茶。”

江秦有点儿拘束地点点头,“麻烦了。”

少年把书包丢到沙发上,探头冲楼上喊了一句,

“热巴姐,嘉尔哥……来生意了!”

沙发上,江秦忐忑不安地捏了捏冒汗的手心,心里默默组织着语言,不知道他的故事到底该从哪里说起。


【TBC】




💕暴风码了个预告片。

请笑纳。

评论 ( 47 )
热度 ( 33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都是片叶💋 | Powered by LOFTER